爱呀爱心么

喻文州和黄少天
永远喜欢喻黄
容易受影响

【喻黄】————给《狐异》的repo

自从开始看喻黄同人以来,狐异也看过三四五六遍了,适逢这个好机会,来送给海月虚空老师一篇长评。

想借体渡劫的狐仙遇到了明察秋毫的道长,看到开头的时候本志怪爱好者就眼前一亮。黄少天比我想象的要更适合狐仙这种明亮狡黠却又天真烂漫的生物,就算是在两个人刚踏上旅程时,他对喻道长还没有放下心防,偶尔的任性骄傲在我的滤镜下却也显得甜软可爱。《蔓野灯》里上一秒还对红豆糕嗤之以鼻下一秒已经吃起来,还有直率又讨人喜欢的“怎么能在蛇面前认输”;《芰荷风》里喝醉了就变作小狐狸循着花香躺在荷花正中;《连天碧》里被喻道长挠得舒服又不承认。海月老师把狐狸的小习性混着少天本人的明媚,每一遍看起前面部分都爱不释手,想要跟喻道长一起揉搓他!

至于喻文州则是如我所想一样,是一个性情风流,不动声色,又难得情深的“坏道士”。第一次见面就坑得黄狐仙不得不受制于人,却也把自己拉入这场看不见尽头的永生爱恋。他不拘小节,驯化有术,不知不觉就把本来自由烂漫的狐仙套在自己身旁再也离不开。他就算成了古代人士还是水瓶脑思想乱飘,《山中客》和《同魂契》里明明被狐妖占了身体,制住它以后又反过来如了狐妖的愿,被无意识打上魂契也大有船到桥头自然直的悠闲,仿佛什么都烦恼不了他;还有用法术变了纸鹤去用钱取酒,实在不是一个正经道士,却有趣又迷人。

定情后的后文是我最爱看的部分了,两个人互相揣着人妖不同寿的隐忧各有考量,少天因为炼化冰雨和“发如雪”事件渐渐变得对文州的离去更难接受,文州又感怀于少天对他将会离开的过度担忧而决心炼骨。全文最爱的一段话莫过于文州与师父故友的问道对话:要七情六欲所以不欲修仙,要沧海桑田不求尘世百年,非要以肉体凡胎伴他永生永世。多少不同的人妖殊途文败在对寿命不同的失败论断上!喻道长真是又有玲珑剔透心又有刻骨铭心的勇气,实在是凡人楷模。

正文停在文州成功回来找少天了,幸好海月老师对他们足够温柔和好心,在番外里给了他们我再也不敢多去索求的美好结局。少天内心的耿耿于怀和文州经历过的痛苦都随着无尽的时间逝去,留下的只有他们两个一直在一起。

还有其他的,肉也很好吃啊,还自带古风,香艳无比,两次黄大仙有意的用术法勾引场面也让人回味无穷。两人结伴路上遇到的奇闻逸事也有趣又解闷,再看几遍也不会跳过。

谢谢海月虚空老师带来这么温柔美好的故事和好结局,还有讨人喜欢的喻道长和黄狐仙,永远爱狐异永远喜欢你!


最后,悄悄地 @海月虚空 

评论

热度(10)